讲座回顾||数字互联“开启文旅营销新征程”学术讲座

发布者:304am永利集团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0

数字互联

开启文旅营销新征程”

学术讲座

为进一步了解数字时代背景下文旅产业的新变化,拓展学生学科专业知识,增进学生对数字文旅营销的认知。

523日上午,经济与文化管理系特邀上海敏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创业导师、跨境电商双创导师张宇以“数字互联,开启文旅营销新征程”为主题进行了一场学术讲座。

本次讲座在317教室开展,20级、21级、22级电商以及21级文产全体同学参加。

Part.01

讲师简介


张宇,上海敏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创业导师,跨境电商双创导师,拥有十余年电子商务行业、领域的从业经验,获得国家级、省级虚拟仿真一流本科课程达10余项,承接电子商务类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达到百余项,发明专利1项,参与编写4部省级重点教材。

曾多年担任电子商务类竞赛评委,主要有电子商务案例分析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和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等。


Part.02

讲座内容



在本次讲座中,张宇老师分别从数字文旅市场趋势、机遇及营销方向、打造数字文旅方法这几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数字互联背景下的文旅营销新模式。


洞见数字文旅市场


张宇老师提到数字时代背景下的文旅市场营销趋势出现旅游社群化,业态国际化,IP本土化等特征。

因此我们需要更加注重高新技术应用能力和策划能力,延续城市活力,更新推动旅游发展,做到文化转型,从文化舶来到文化自信。



把握数字营销破局之道


随后,张宇老师为我们讲解了当前文旅的出行方式、主题偏好、品质要求以及消费群体的旅游趋势。

在消费者对纯粹的观光游兴趣减淡的今天,传统景区需从单纯文物古迹观赏旅游升级为历史文化体验式旅游。而要想破局,应以政策为引导打造城市文旅新品牌;以内容为根本从观光向特色体验转型;以创新运营实现多元化产业与数字营销相融合。



数字营销赋能文旅


讲座中,张宇老师讲到数字技术对文旅产业融合有着促进作用,要从应用内容管理甚至产业等各个层面下功夫,整体发力系统运作,如此才能实现文旅产业的提质升级。

想要打造数字想法,首先要加强数字内容开发,实现文化和旅游产业业务融合,其次要突出数字化差异,创新文旅产品和场景业态,提升文旅产业数字化水平打造智慧文旅,最后还要聚焦产业打造完善产业链和配套措施。

Part.03

工作总结


讲座最后,张宇老师就学生的未来就业方向提出了建议。他指出,目前数字文旅发展如火如荼,尤其是“线上直播游”“云看展”等新业态,使全产业都看到了数字文旅未来可期。

我们要把握就业机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与相关市场需求接轨,为行业发展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