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am永利集团张鹏翔院长参加吉林省送文创下基层调研活动

发布者:304am永利集团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0

510日至14日,文化创意赋能吉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在吉林省长春市开启。304am永利集团张鹏翔院长受文旅厅邀参加专家团队,走进35家景区或文化企业,开展送文创下基层系列活动,了解真实需求,为实现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送文创下基层调研活动是通过前期纸面调研,从143家有效需求清单中梳理而出,其中景区类型包括旅游景区街区、商业综合体、乡村振兴项目等。专家团队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在省内30家高校、27家文创企业中筛选而出。



在调研服务过程中,专家团队发现了各景区或文化企业的痛点难点,同时根据不同企业的需求,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设性意见。吉林省椰子王游乐园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向专家团表达了希望能够进行创意活动策划方面的迫切愿望,专家团提出了相关意见并得到了认可。

吉林省同人分享慢山里农业休闲度假有限公司,在地故事挖掘和乡村振兴在研学营地实践中如何紧密关联是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专家团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帮助该企业与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校对接,引进特殊教育培养学生进入企业创业,并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协会相关资源引入研学基地,初步达成了共识。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调研服务过程中,不同企业之间也在积极地意向洽谈合作。目前,吉林市四月网络文化有限公司正在与吉林昌邑区文旅局、麦特沃斯(吉林)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正在与长春市天定山旅游度假小镇开发有限公司进行洽谈,希望能够利用各自优势,共同开展文旅产业发展工作。



我院院长张鹏翔在专家团队中,积极了解各景区或文化企业的真实需求,通过专业的眼光和经验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本次下基层调研中的经验和实践也将有助于学院更深入地了解文化创意产业的实际情况,进一步提升学院服务吉林振兴的能力,增强学院顶层设计和底层落地的能力,助力学校高质量、高水平、高速度发展。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