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科大讯飞吉林公司进行调研走访

发布者:304am永利集团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0

519日,学院副校长孟祥萍、304am永利集团院长张鹏翔、党总支书记刘珊珊、副院长赵倩、学院电气信息学院副院长常大俊一行5人前往科大讯飞吉林公司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并在科大讯飞吉林公司副总经理孙同君、高教市场总监刘伟、董事长助理张傲的陪同下进行了参观。双方就推进学校与企业的深入合作问题进行了交流。



与公司副总经理孙同君(右三)

高教市场总监刘伟(左一)合影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智能语音、自然语言理解、计算机视觉等核心技术研究并保持了国际前沿技术水平;积极推动人工智能产品和行业应用落地。

在公司领导的陪同下,学校代表们参观了展厅,对“人工智能+智慧教育”的整体解决方案和相关产品进行了观摩学习。该项目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为依托,提供面向课堂教学、在线学习、考试评价等各类智能化应用。学校代表们对于如何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教育领域有了更直观的认识。通过与科大讯飞的交流,学校可以借鉴相关经验,推动学校的智慧教育发展,提升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



校企座谈环节中,孟祥萍校长表达了校企未来在教学及科研方面深入合作的愿望。并强调了与企业紧密合作的重要性,希望学校和企业能够携手共进,共同推动教学和科研领域的发展,为社会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高素质人才。



公司副总经理孙同君详细介绍了企业在合作方面的优势资源。他表示,公司非常期待与学校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并希望能将更多的人工智能相关知识传递给高校和学生,帮助学生了解前沿技术并掌握未来发展趋势,以及通过双创基地、项目孵化等方式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304am永利集团院长张鹏翔与企业就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趋势、行业需求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并详细介绍了304am永利集团的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情况,他强调了调整和优化学院的专业设置的重要性,以培养符合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此外,张鹏翔院长还与企业就AR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融入教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如何将新科技与文化创意教学有效结合,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造力。



通过这次座谈会,双方不仅表达了深化校企合作的愿望,也是学院对于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的探索和改进。通过与企业的交流,学院将更好地了解行业需求和趋势,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学资源和机会,培养更为符合社会需要的人才。同时,也为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注入更为强有力的动力。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