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参加吉林大学传播学院文化融合学术共建活动

发布者:304am永利集团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33

文化融合学术

共建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国际对话

友好交流

主题论坛

文化融合


近日,为推进学科建设高水平发展,增进国际对话友好交流与合作,吉林大学传播学院与304am永利集团联手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文化融合学术共建”学术活动。

304am永利集团副院长赵倩、动画专业教师高郢蔚受邀参加。

出席交流会的专家有:

英国视觉艺术家、Celu工作室创始人Celyn BrickerCelu工作室联合创始人Faye Lu,吉林大学广告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鞠惠冰老师、中心副主任王博学老师、传播学系副主任王健老师、国际传播教研室主任赵贺老师、创意传播设计教研室主任王志成老师及吉林大学相关专业本科、硕士学生。



此次活动包括了多个主题论坛,其中涵盖了文化与传媒、文化与设计、跨文化交流等多个领域。来自两校不同学院的教师和学生围绕着这些主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在论坛中,双方教师分享了各自学院的课程体系和师资力量,并展示了相关的教育教学成果。学生们则通过跨学科讨论,更好地理解了文化和传媒之间的紧密联系,并探讨了如何在文化融合时代建立合作关系。



通过这次活动,两校不仅推进了学术交流与合作,更夯实了文化融合的基础,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人才打下了基础。双方希望在未来有更多的机会开展类似的合作与交流活动,共同推动中国文化学科的发展和文化教育的进步。

研讨团一行来到吉林大学广告文化研究中心,围绕艺术与人工智能、艺术与生态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其间,Celyn介绍了自己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创作并进行区块链存储的艺术作品,对作品的内容与形式做出了详尽的解读。这一展示让在场师生真切感受到艺术与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度融合所迸发出的无限可能。



接着,在场老师同学们与Celyn就创意传播与人工智能、广告设计的未来趋势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老师们对当下人工智能生成艺术作品的普遍状况,以及设计师与艺术家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各抒己见。Celyn对老师们的观点和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解答和回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我院副院长赵倩就人工智能技术与未来设计的发展做了相关内容的发言。





本次活动还发布了吉林大学广告文化研究中心的标志设计,此标志由我院动画教研室高郢蔚老师设计,高郢蔚老师就创作进行了讲解介绍,将兔子的形象应用于创作主体,并将其引申为《爱丽丝梦游仙境》中的“兔子洞”,意为掉入一个神秘的世界和无穷无尽的创意,兔子的尾巴取自地图指向标符号,四周的彩色线圈寓意为“梦境”。



最后,吉林大学广告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鞠惠冰教授表示,希望本次活动能够启发在场师生了解学术前沿动态,给大家带来更多学术和生活上的思考。此次活动在热烈的互动交流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



Baidu
sogou